这是我走向你的每一步(十九)

▲ 私设红色预警:本文私设蓝河成为职业选手,战队为兴欣,不喜欢的小伙伴慎入

▲ OOC预警

▲ 编了个tag可以看前文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蓝河没有想到叶修这时候又会说起这个,他觉得自己有些不厚道,在叶修对他说培养感情之类的话的时候他是有些开心的,但是他自尊心作祟,是真的想要等到能够配得上叶修的时候再跟他有更进一步的关系。

在蓝河回答之前,电梯开了。

“电梯来了。”蓝河说着迈步进了电梯,试图混过这个问题。

然而叶修跟着进了电梯之后,又说:“小蓝,刚刚的问题你还没回答我。”

都说事不过三,蓝河想叶修这次是得不到明确的回答就不会罢休了。

他轻叹一声,低着头没敢看叶修,说:“叶神,我配不上你。”

叶修没有说话。

蓝河有些慌,悄悄抬头看向叶修。

他在笑。

蓝河看到叶修脸上的笑容的时候,感到无措,第一反应是叶修又在逗他。

“你笑什么?”蓝河问道,心想要是叶修又在逗他,就……就……就也没什么办法。

“哥高兴啊。”叶修说。

“高兴什么……”蓝河问,声音有些不稳。

叶修说:“小蓝,其实我有些担心,担心你要是不喜欢男人怎么办,担心你不喜欢我怎么办,可是没想到你说的是配不上我。那是不是说明你也喜欢我?我很高兴。”

听着叶修的话,蓝河愈发有些不知所措。喜欢一个人的心情,果然还是掩藏不住。

“小蓝,”叶修又接着说,“我多少知道你的想法。来日方长,我不着急,你也不要有负担。”

话音刚落,电梯到了楼层。叶修往电梯外走去,蓝河慢了一拍,缓过神来追上叶修,伸手拉住他的胳膊,在叶修看向他时,坚定地说道:“叶神,你等等我,我不会让你等太久的。”

叶修抬手拍拍蓝河的头,带着笑说:“好。”


晚饭过后,叶修带着蓝河出了兴欣。

“叶神,我们去哪儿?”蓝河跟在叶修身边问道。

叶修点了一根烟,说:“去超市。”

“你有什么要买的?”

叶修吐了个烟圈,道:“给你买牙膏啊。”

蓝河挠了挠头:“我都忘记了。”

“没事,哥给你记着。”叶修说,接着又吸了一口烟。

“叶神,”蓝河犹豫着说,“你少抽点烟。”

“我都习惯了。”叶修说。

蓝河闻言正要开口,却见叶修掐灭了烟,扔进了一旁的垃圾桶里。

“不过既然你说了,我就试着改改。”


说是去超市买牙膏,结果出来的时候两个人一人手上拎了一个大袋子。

“还真有点重。”叶修提了提袋子,说。

蓝河拎着也有些吃力,埋怨道:“对啊,所以刚刚才说让你别买那么多。”

“哥好不容易陪人逛一趟超市,多买点正常。”叶修说:“更何况是给喜欢的人买。”

稍微确认了蓝河的心意之后,叶修的甜言蜜语张口就来,跟以前把蓝河气得跳脚的仿佛不是同一个人。

“可这也太多了,还尽挑重的,水果罐头那么重你还要一样买一个,还有袋装的糖果不好吗干嘛非要买玻璃瓶装的……”蓝河嘀咕着。

“小蓝,刚刚你看着这些的眼神可不是这个意思,你明明想要。”叶修说。

“想要是一回事,真的要是另一回事。”蓝河把手上的袋子换了只手拎,又疑惑道:“你怎么知道我想要?”

“因为你看着它们的眼神跟看着我的眼神很像啊。”叶修说:“难道你不想要我吗?”

蓝河的脸微烫起来:“呸,不要脸。”

不一会儿蓝河想到什么又笑出声来。

“什么这么好笑?”叶修问道。

蓝河说:“想起之前的一件趣事。”

“什么事?”

“以前我在蓝溪阁带团的时候,有一天下本治疗妹子的状态不太好,我们问她怎么了,她说她在网上看到说男生和女生见面可以约在超市一起逛,能看出来对方的性格,比如细心的人会看产品的保质期之类的,而男生要是喜欢女生,就会给她买东西,一般女生对什么稍微感兴趣一点,就会买下来,哪怕女生嘴上说不要。所以这个治疗妹子就跟一个男生约在了超市。”

“然后呢?”叶修问。

“然后那个男生问治疗妹子要什么,妹子都说不要。结果两个人空手进了超市又空手出来。本来妹子还说买个饮料吧,结果男生从背包里掏出个保温水杯,说喝饮料不好,还是多喝热水吧。哈哈哈,可把妹子给气坏了。”

叶修很给面子地笑了。

这似乎是蓝河第一次跟叶修分享生活中的琐事,这样的感觉似乎也不赖。

他想起那个治疗妹子后来改的签名,“想谈一场琐碎的恋爱”,大概就是这样的吧。

突然蓝河又想到一个问题:“叶神,你留我在兴欣不会是因为你……你喜欢我吧?”

“你想什么呢?”叶修说:“我喜欢你,是因为你这个人;我邀请你加入兴欣,是因为你的能力。相信我,也相信你自己。”

“嗯。”蓝河若有所思地点点头。

“快走吧,一会回去看能不能再抢个Boss,我验收一下今天的训练成果。”叶修说。

蓝河反应过来叶修说的训练成果是什么,应声道:“我不会让你失望的!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哈哈哈哈哈,突然想到蓝河大概就是等我金榜题名就回来嫁你的心情……

评论(1)
热度(23)

© 盏酒醉声闻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