穿越者是游戏废(2)

慢慢地,叶芙适应了在这个游戏里的操作。游戏里天黑天亮了几回,叶芙接到了离开天虞岛的任务,船夫问她是否确认前往一个名为九黎的地方,叶芙选择了确认,已经脚下一轻,被一股力量送到了船上。

穿越到这个游戏之后,天黑天亮几回,叶芙一直没停下来过,虽然不觉得累,但没能好好看看这个世界。此时船行江中,青山绵延,叶芙打心底感到了一些舒畅。想起刚刚结束的剧情,叶芙多少感受到了一些这个游戏的迷人之处,环环相扣的情节,华丽精致的场景,确确实实地能让玩家融入其中,去感受悲喜,去思考谋略。

但此时叶芙更该思考的是自己现在的处境。

到底是什么神奇的力量让她来到这个游戏世界呢?目的是什么?怎么才能回去?

“完成任务就能回去。”和此前的提示音一样的声音在叶芙身边响起。

叶芙惯性侧身看去,发现一只小熊猫抱着一根翠竹正站在自己的身边。

“你哪位?”叶芙问。

“带你来这里的人,你也可以叫我游戏仙人。”熊猫挺了挺胸膛,一副了不起的样子。

叶芙一把拽住它的爪:“你带我来这里干嘛!快送我回家啊!”

“你是天选之人,完成任务之前是不能回去的。”熊猫用力收回了自己的爪子。

“老天瞎眼吗?选一个对游戏一窍不通的人,到游戏里来做任务?”叶芙控制住翻白眼的冲动,问道。

熊猫在她身边坐下:“一窍不通的人更有可能创造惊喜。天命难违,你认命吧!”

“那好吧,你说任务是什么吧。”叶芙问道。

“你认命也认得太快了吧!”熊猫吐槽道。

“不然呢?快说任务吧。”

“不愧是天选之人!”熊猫说:“那我长话短说,这个游戏从诞生到现在已经很多年了,这么多年里,很多人在游戏里收获了快乐,但是也有很多人被伤害或伤害了别人,遗憾、失望、怨念,这些负面情绪不断地累积发酵,让这个游戏越来越难给人带去美好心情了。”

“所以我的任务是……”叶芙有了一种不祥的预感。

“没错,你就是去解开几个影响甚广的游戏玩家的心结,把游戏的快乐重新洒满人间!”

“玩游戏不开心不玩不就行了。”叶芙说:“还把我带到这里来给他们解心结,我现在才是真的郁结。”

“如果都不玩了游戏就没钱赚了啊。”熊猫小小声道。

“你说什么?”叶芙恨恨地盯着它。

熊猫连忙改口:“有些人就算不再玩了,往后想起来这段有些经历,还是会觉得意难平。这是本游戏仙人最不愿意看到的,所以请求上天,选择了你来帮我。”

“你为什么不自己去处理?”

“凡人心,海底针,本仙看不懂哦!”熊猫卖了个萌。

“那你说说吧,我都去给哪些人解开心结。”

“这是不能泄露的天机。我只能说现在是这些心结产生之前的时间,也就是你回到了过去。你一定会遇见这些人,但该怎么做,全看你的领悟了。”

“身为一个仙人,你就这么无能吗?”

“至少我能接你来送你走嘛!”熊猫说。

“那我帮了你,除了能回去,还有什么好处吗?”

“等事成之后,我可以帮你完成一个心愿。”熊猫眨眨眼睛:“你还没对象吧?我和月老也挺熟的……”

“我不干了。”叶芙微笑。

“别别别,我错了。但是我真的可以帮你完成一个心愿——天规许可范围内。”熊猫说:“好了,你快到九黎了。我先撤了,你需要的时候我会再出现的!”

“别,我还有问题!”叶芙伸手去拉熊猫,但熊猫一挥手中的竹子,就消失了。

白色的光笼罩了船,叶芙习惯性闭上眼,再睁眼时已经到达了九黎的腾龙渡。

“少侠,该下船了。”船夫把船停在渡口边,对叶芙道。

叶芙再次自动腾空,落在了岸边。

到达九黎的任务完成了。


和天虞岛相比,九黎热闹了很多。叶芙视野的左下角出现了一个聊天框,五颜六色的字不停地滑过,叶芙觉得有点眼花,就发现聊天框渐渐变淡而后消失了,而在她试着想要看清内容的时候,聊天框又出现了——还挺智能的嘛,叶芙想。

很多玩家在叶芙的身边来来往往,乘着各式的坐骑,穿着绚丽的服装,身后还有各色的翅膀。

“粉翅膀确实还挺好看的。”一个玩家从叶芙面前走过的时候,叶芙如是想。她能分得出这些翅膀的等级,还得益于叶铭的强行安利。

叶铭玩的是一个大翅膀女云麓,出了大翅膀的那天,叶铭兴奋得不行,硬拉着叶芙炫耀了好久:“看到没?厉害不!”

“啥呀?”

“看,白色半透明是小翅膀,红色的是红烧,”叶铭一键脱了装备,又一件件穿上,给叶芙科普,“粉色的是粉翅膀,也挺好看的哈?不过你弟弟我呢,是大翅膀,最厉害的那种!”

“哦。”叶芙一脸冷漠:“花了多少钱啊,我给爸妈汇报下。”

叶铭挂上一脸讨好的笑:“什么钱不钱的,多俗!能不能和你弟弟共享一下这份喜悦?我说姐,你也来玩这个游戏呗,我带你飞!”

“我没兴趣。”

现在没兴趣也不行了,叶芙甚至有点想念聒噪的弟弟。她暗下决心,有机会一定要找到叶铭,抱个大腿什么的。

但眼前也只能先靠自己,叶芙按着任务指引,骑着马离开了腾龙渡,到了孔雀坪,救了个一路上一直夸江怀逸的青衣书生,跟着书生到了碧翎书院,帮着他教书,帮着他揍人,又发现他居然会法术,最后还发现他就是要找的帝师江怀逸。叶芙看着眼前笑得很是儒雅的江怀逸,觉得他很是戏精。

江怀逸絮絮叨叨开始给叶芙分析朝堂形式,叶芙正认真记着,却听见“叮”的一声。

左下角的聊天框上多了一行粉字——

【密语】陌生人[晚筱筱]对你说:小冰心,还找师父吗?

叶芙想起自己刚刚在任务的指引下发了一条找师父的消息,当时还收到江怀逸的密语。

叶芙点了一下“晚筱筱”三个字,对方的信息就跳了出来。

“晚筱筱,冰心堂,79级。”

“同一个门派应该能教我玩吧?”这么想着,叶芙又点了一下晚筱筱三个字,回复的内容已经发送了过去。

【密语】你对[晚筱筱]说:找的。

这是叶芙在跟着任务指引发消息的时候发现的,只要她想好内容,就会自动回复给对方。

【密语】陌生人[晚筱筱]对你说:你看我可以吗?我会好好带你的!

【密语】你对[晚筱筱]说:可以呀。

一个消息框弹出,是晚筱筱发来的好友申请。

叶芙点击了确认。

接着又接到了晚筱筱的组队邀请,叶芙接受了,界面的左上角多了一个冰心的头像。

过了一会,头顶着晚筱筱三个字的冰心就出现在了叶芙的面前,冰心穿着一身白色长裙,坐在一把桃花扇上,身后一对小翅膀忽闪忽闪的。

“哈喽,我来收你为徒了!”晚筱筱的头像旁冒出一个文字泡。

收徒的系统消息随之而来,叶芙同意了。

“徒弟你要快点长大啊!”晚筱筱说。

叶芙点点头,回复发了出去:“好的。”

“我要去下本了,我邀请你进势力哦!我不在的时候,有什么事可以在势力里找人帮忙。”

“势力是什么?”叶芙问道。

“诶,你是游戏小白啊?”晚筱筱似乎有点惊讶:“势力就是很多玩家一起建立的游戏公会!大家可以在一起聊天,或者组队做任务下副本什么的。”

“知道了!”

“我现在邀请你进的是我和朋友一起建的势力,你是我徒弟,我会让他们多多照顾你的!”

“好的好的,谢谢你啦!”开局遇到这么热心的师父,叶芙有些惊喜。

“师徒不言谢,你长大了罩我就行!”

说着叶芙被邀请进了名为“时光岛屿”的势力。

晚筱筱打了个招呼就退了队去副本了,但左下角的聊天框又显现了出来,势力里的对话消息不断跳出。

晚筱筱:拂叶是我新收的徒弟,大家多多照顾!

半笺:你哪里收到的徒弟!我为什么没有!

晚筱筱:孔雀坪蹲守来的。

晚筱筱:徒弟来打个招呼呀~

拂叶:大家好。

一幽:好乖巧的徒弟,我也好想要啊。

风满衿:师父你是对徒弟我有什么意见吗?

一幽:什么意见?不存在的!

晚筱筱:哈哈哈哈红红火火恍恍惚惚呵呵呵呵。

叶芙眼看着势力的对话就此转向了如何正确处理师父和徒弟的关系,心里想着这些人里会不会有和自己的穿越任务相关的,难道是一幽和风满衿师徒反目?叶芙想起了小说里的套路情节,师父找了个师娘,但其实徒弟也喜欢师父,就此黑化之类的。

这时一条势力消息打破了势力其乐融融的氛围。

琴寂:筱筱,奶我一下。

叶芙点了一下琴寂的名字,看到了她的信息。

“琴寂,云麓仙居,80级。”

直觉告诉叶芙,这里有八卦。

评论
热度(1)

© 盏酒醉声闻 | Powered by LOFTER